小組教會

(A) 認識小組教會生活

聖經說:「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5-16)

初期教會是在家中聚會,以小組的形式進行。 小組的目的不是使人得到知識與技巧,而是彼此在基督裡建立美好的關係,進而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使人的生命得到更新變化,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B) 小組生活的目標

  1. 落實大誡命 — 彼此相愛 (太22 37~39) 透過小組生活促進彼此相愛關懷,建立良好且親切的友誼關係。同時藉神話語的分享與屬靈恩賜的服侍中,使參與小組的人,生命不斷成長。

  2. 完成大使命 — 建立門徒 (太28 18~20) 以愛心關懷周遭親友,及熱誠邀請他們參加小組活動,彼此建立友誼,透過分享福音、見證及收割後的跟進關懷,使小組不斷地領人歸主,建立門徒。 

(C) 小組生活的功能

  1. 彼此建立
  2. 揚福音
  3. 擴大領導
  4. 祈禱守望
  5. 裝備事奉

(D) 我們的小組

小組不是教會眾多活動之一,而是教會基本構成單位。我們期望每一個信徒都屬於一個小組,與其他信徒建立緊密的關係。

細胞小組(Cell)是一群以信徒為核心的群體,藉著彼此委身、開放心靈、倚靠聖靈、發揮恩賜、為要建立基督的身體,完成福音的使命。故此小組以向外作見證,對內堅固門徒,訓練新領袖,按發展情況分組。

小組是教會行政和牧養組織中,最小的一個信徒生活的單位。每個小組由6-16人不等。所有小組組員,須向小組組員彼此委身,同心建造,彼此關顧,彼此負責。每個小組必須向未信者開放,進入未信的群體中服事,將基督的愛帶給他們。

小組聚集時會一同敬拜,也查考聖經,但這些不是小組的主要目的,小組的主題是「人」,是每一個組員。所以,小組著重彼此建立,由聖靈指揮,人人都參與。聚集時透過主日講道或聖經,彼此分享交流,實踐信仰,活出使人作門徒的生命。

8 + 3 =

播道會甘泉堂

播道會甘泉堂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甘泉堂
九龍黃大仙鳳凰村環鳳街35號安康大廈D座地下 | 電話:2321 4008

ⓒ 2018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甘泉堂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