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五十周年

前言 — 牧者的話

不是宗教乃是愛

朱永勢牧師

為著播道會甘泉堂50周年獻上感恩。甘泉堂(前身是慈雲山福音堂)自1969年,由宣教士韓德純牧師帶領,透過青年中心來開展福音工作。來到2019年正好踏入50周年,回想過去日子,神預備了不同的地方擴展神國,興起一代又一代效忠基督的門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猶如亞伯拉罕因信離開吾耳,一生經歷各種艱難及挑戰,成為信心之父,萬國因他得福。感恩並不表示沒有經歷艱難,相反地,神的誠信真實帥領著祂的子民跨過重重考驗而成長。 如詩人感恩的宣告 : 「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116:12-13)。

面對未來,面對下一個十年或五十年,我們期待看見堂會如何迎向時代的新挑戰 ? 我們渴望信仰生活有甚麼更新及突破 ? 50周年堂慶的主題是「傳承與復興」,盼望鼓勵弟兄姊妹,在紛亂破碎的世代,傳承使命-代代作門徒,復興生命-福音傳萬民。祈願追求生命更新及突破,成為我們見證基督、高舉基督的信仰生活常態。

聖經中記載了一段保羅對提摩太的囑咐: 「提摩太阿、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提前6:20-21) 保羅是提摩太的屬靈父親,他悉心教導提摩太如何傳揚真理,傳承使命,建立門徒。保羅提醒提摩太,要避開「將信仰變成宗教」,要避開「宗教的虛談」,跌入似是而非的虛假真理之中。

信仰若只是追求參加一場又一場精彩的講道會或培靈會,或參加一堂又一堂無睡意的查經班,卻失去了愛,這就錯過了整個信仰最精彩的部份。

信仰不單是善道,而是活出主道

信仰不單是恩典,而是釋放恩典

信仰不單是平安,而是和好福音

信仰不單是盼望,而是公義在望

信仰不單是自由,而是轉化更新

信仰不單是寬恕,而是愛中復和

不是宗教乃是愛。我們不再坐在教會四面牆,要走到人群之中,走到社區不同角落,將基督道成肉身的真理,藉著愛的行動延展開去,讓主的名在不同地方,被尊崇及讚美。活在動盪不安的時代,為著失喪沉淪的人,求主開啟新的領域,讓我們將未得之民帶到主面前,成為這城市中這座山上的光明與愛的燈台。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預備好傳棒與接棒嗎 ? 我們預備好回應呼召嗎 ? 藉著慶祝金禧,讓我們記念神在我們當中奇妙的作為,數算祂在我們當中的恩典之時,毋忘神給我們的託付,繼續懷抱使命和熱誠,傳承與復興,齊心開展神的國,愛神愛人,建立門徒!

 

籌委的話

蘇欣泳

很榮幸我可以為甘泉堂50周年堂慶作籌備工作,一同見證這美好的一刻!對我和部分籌委成員來說整個籌備工作都是第一次接觸的,所以在籌備過程會相對吃力,感謝其他籌委成員的包容和教導,讓我們能夠發揮團隊精神,實踐基督的愛。感謝主讓我們有合一的心!

 

5 + 12 =

播道會甘泉堂

播道會甘泉堂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甘泉堂
九龍黃大仙鳳凰村環鳳街35號安康大廈D座地下 | 電話:2321 4008

ⓒ 2018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甘泉堂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