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14:21)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新冠疫情肆虐以超過大半年,教會在限聚令之下,過去活動及聚會需要轉為網上進行,這考驗著我們群體如何保持活力。基督徒在疫情下要保持屬靈活力的四條問題:

 

  1. 我有沒有與神結連,從與主親近中得力 ?
  2. 我有沒有活出使命,幫助未信者與神結連 ?
  3. 我有沒有守望同行,鼓勵別人一起成長 ?
  4. 我有沒有發揮恩賜,將最好的獻給主 ?

 

疫情使人容易感到對人對事不耐煩,失去對人關心的動力。但是,當我們懂得時常準備,向世界說不,向神說是。這樣,以上四條問題,我們必然可以有信心地向神說是。聖經中馬利亞在神的使者加百列面前說了一句令人動容的話: 「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1:38)。 面對超出自己能理解的事情,甚至打亂自己生活節奏,馬利亞的「情願」,顯示她面對難處不退縮,她的生命透視了一份無私的奉獻,順服主的吩咐。

 

是的,門徒當走的路是窄路,卻是充滿愛的路。疫情下有很多美事,有弟兄姊妹入村逐家逐戶探訪,站在門外與屋內的兒童玩遊戲,將歡樂帶給每個家庭。 有銀行給予劏房戶家庭租金資助。有賓館與機構合作以低廉租金提供房間或床位給「麥難民」入住。 是的,你無私的奉獻能使受惠者感謝神,多於感謝你。是的,你投資在別人身上的時間,是有永恆價值,會讓愛繼續傳遞下去,讓人看見神的工作在疫情中沒有停止,屬靈的工程在不知不覺之間開展了,福音對象已透過不同渠道及機會認識耶穌。

 

最近聽到一位牧者的教導,再次幫助自己重溫如何成為得人的漁夫。 要為主贏得靈魂可以怎樣 ? 將人由一個階段「無興趣」,帶到下一個階段「有些興趣」,再帶到下一個階段「很有興趣」,直到最後一個階段「可以收割」。 一切從禱告開始,求主賜智慧及勇氣,使我們懂得先聽見神的聲音,按著神給予的方法,在每個階段中向人送上祝福。

 

111(下主日)崇拜中會舉行轉會禮,讓我們在基督的身體裡,同心學習彼此相愛的生活;為長者區許黃淑琼姊妹轉會,一起向神獻上感謝讚美。11 15 日(主日)下午 2:00-4:00 舉行《有愛動起來 2》社區關懷服事,期待不同牧區彼此配搭,彼此連結,一起溶入社區,與鄰舍成為一家人。願神的愛激勵我們,讓愛走動,為主作見證。

 

一個家最重要不在於房子的漂亮,而是在於有愛的氛圍。 開始入秋,天氣轉涼,愛在深秋送暖意,你會為家人預備甚麼暖意 願充滿愛的神,在我們當中加多一點愛。

 

祝 心靈復興 歡呼收割

你的牧者

朱永勢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