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這樣說:“你們要站在路上察看,尋訪遠古的路徑,看哪一條是美善的路,就走在其中;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走在其中。」耶利米書6:16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你夠唔夠口罩用呀?」這是最近香港人常常提出的問題,亦是最溫暖的問題。 疫情當前,我們看見人性陰暗面,但感恩也看見人性美善的一面。 一個新冠肺炎病毒讓武漢成為全球的焦點,武漢全城經歷了死亡的呼喊。願使咒詛變祝福的神,讓疫情後的武漢成為充滿身心靈健康,傳揚信望愛的城市。

 

面對疫情持續擴大,世衛將新冠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 當疫情蔓延時,有人失去健康、家人、假期、工作、金錢。有人為停工、停學打亂了生活的節奏而抱怨及惶恐。有人為求私利,詐騙錢財,虛報病歷,逃避檢疫,不覺羞愧。面對困境時刻,我們該作什麼呢?是埋怨嗎?是自保嗎 ? 耶利米先知提醒我們,在困境中需要尋找美善的道路。他更提出警告,當人不聽從真理,驕傲自義,不相信古人所走過的正確道路,並說「我們不要走那條古道」,城市就會崩塌。

 

有時困境是神給我們的成長課,猶如強大的警鐘,敲醒我們,此路不通,需要另覓出路。神在疫情之中,對你有甚麼教導呢 ? 以下那一項是你需要認真學習呢 ?

  1. 謙卑聆聽神的話: 放下驕傲自持,謙卑尋求主的面,勇敢改變自己。
  2. 重整生命的首要: 不以服事自己為樂,應以服事他人為樂。
  3. 領受施予的差遣: 慷慨行善不是歸榮耀給自己,而是歸榮耀給神。
  4. 忍受困難不抱怨: 提升抗疫力,在困難時間忍耐,積極尋求出路。
  5. 安慰心靈得安寧: 支援心靈軟弱,主動維繫關係,禱告守望同行。

 

感恩神預備了一批口罩,讓我們有機會將主的愛傳開。 3月8日派發免費口罩給長者,弟兄姊妹在服事中,看見長者收到口罩時瞼上展現的滿足。神是施行奇事的主。疫情使人與人隔離,但神的愛卻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求主幫助我們,在困境中彼此扶持。

 

宣教部鼓勵弟兄姊妹參加CCMN泰南短宣,時間於2020年7月20日至27日 (8天)。按現時疫情,真不知道行程是否會受影響。但如果神感動你去,你就把握機會回應吧 ! 不去面對困難,不踏出一步,就會停滯不前,無法成長。

 

年議大會將於5月3日舉行,請禱告紀念執事及牧者正在籌備有關的工作,也鼓勵你為自己及弟兄姊妹禱告,求主給我們新的視野,新的領受,滿有熱情為主作工。

 

雖然疫情不知道何時完結,我們還是需要保持個人衛生,注意飲食及休息。正如袁國勇教授所言: 把抗疫成為生活。 讓我們開始將疫情的生活方式,當作正常生活看待,逐步恢復社交生活。

 

祝 疫裡有愛,心靈平安

你的牧者

朱永勢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