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我是第一次跟 CCMN 去短宣,服侍的工場是泰南(曼谷轉機到合艾,然後再坐一小 時多的車程到沙敦),為期七日。

 

這次短宣的服侍的對象主要是回教徒,服侍內容包括到穆斯林學校教書、探訪家庭、 到村落派物資、為回教寺刷油漆、和青年人踢足球等。

 

跟青年人踢足球的服侍對我來說是有特別意義的,因為這是我不願意做的事。在今次 的短宣中,幾乎所有的服侍都沒有一樣是我抗拒或討厭的,即使是在不乾淨的地上吃 飯、赤腳走來走去,我也沒有一點怨言,唯獨這項服侍,我心中有一萬個不願意,因 為我真的不喜歡踢足球。我亦體會到在自己不喜歡也不擅長的服侍中,態度也會變得 較消極,例如較沉默、不太鼓勵隊工、不太和隊工討論改進的方向。感謝主,讓我有 這次服侍的經歷,明白自己的短處,亦有積極的隊工鼓勵我,盡力去服侍。

 

跟宣教士及幾個年青人的小組時間令我有特別的體會。在這次的小組時間中,我在沒 有預備,亦沒有事先計劃的情況下,需要在大家面前唱歌,分享音樂。而且在這個音 樂分享後,神感動我要鼓勵這些內向、害羞的年青人。雖然隊工本來也有計劃讓我在 最後分享得救見證,但那一刻,聖靈引導我講了另一個我成長的見證,向他們分享神 如何使我由一個十分害羞,連上課也不敢舉手問問題的小孩,改變成今天可以在眾人 面前唱歌的男孩。感謝主,我經歷被聖靈引導,最後青年人被祝福,神大大得榮耀的 服侍。

 

到回教寺幫忙刷油漆的服侍帶給我新的學習。宣教士分享到,有些教會或弟兄姊妹會 挑戰宣教士,為何要幫回教徒,這不是基督徒應該做的。但宣教士相信,唯有身體力 行活出愛,服侍人,這才是真正傳遞愛的方式,不應只是得把口。他們要透過服侍, 打破宗教的框框,令回教徒感受到耶穌的愛。這個服侍很挑戰我的心,今日我們在香 港是怎樣去愛那些與我們價值相反,立場不同的人呢?我們是得個講字去說明一些道 理讓人明白,要他跟從你的那一套?或是身體力行的服侍他們,以耶穌基督的愛去改 變他們呢?神透過這個服侍讓我明白到真正活出信仰去愛人是怎麼一回事,亦是我一 生要學習的功課。

 

短宣前,我的生命是內向的、是收埋自己的,但短宣後讓我更外向,不是性格更外 向,而是生命更外向,敢於接觸人,鼓勵人,向人見證神。

 

今次短宣,神讓我有很多機會接觸人,又可以與人分享生命。除了上述在小組中以見 證鼓勵青年人外,神又感動我在探訪一位同工家庭的時候,主動說欣賞他的說話,建 立他,這是我從前不太會做的事。在一次商場的種子計劃服侍中,神又讓我打開自己 的心,以音樂與人交流,看到神透過我們改變了一位年青人,由本來較冷漠的態度, 到後來與我們熱情地一起舉手唱歌。神讓我看到可以祝福人、建立人生命的那份喜 悅,這份喜樂讓我願意繼續突破,勇敢的分享神,祝福人生命。

 

神透過短宣隊為宣教士加油。我們今次未有太多時間與當地最主要的宣教士一起服 侍,但卻跟其他同工有很多時間相處。感謝神,讓我們有很好的關係。當我知道有一

位同工經過與我們七天的相處,一起服侍後,竟然有感動創作了一首歌去記念這次短 宣,我心裏是非常感動的!因為願來短宣隊去到工場中,不只是為宣教士帶來麻煩, 更真的可以鼓勵他們,祝福他們,讓他們更有力的服侍主!

 

透過今次短宣,神對我講:宣教是很簡單的!宣教不是要接受甚麼訓練、做甚麼大型 的活動、預備很久才可以做的事。宣教就是很簡單,很自然,很生活,去關心別人的 需要,去與身邊的人建立關係。

 

盼望我可以把這種簡單的宣教精神帶到我的生活中,帶到我教會的社區中,不會再因 要踏入社區,或與商舖建立關係而覺得負擔很重,而是要把它看待成很自然,融入我 們生活的事。

 

鼓勵甘泉的弟兄姊妹,每人都要去一次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