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所去的地方是泰南,是一個以回教為主要信仰的地方。

這次網上短宣,透過網絡與泰南工場的信與未信者接觸,以探訪、見證分享、小組等作為服侍,亦有機會與不同宣教士有溝通聊天時間,也探訪在港的宣教士家人以及到了一個本地異文化機構服侍小朋友與青年人。

 在出發進入短宣之前,我因為工作仍有事務要處理,故未準備自己的心情要參加短宣。 神在出發當天給了我一句經文"手扶著犁往後看的,不配進入神的國",經文提醒我要作神的工就不要分心,要信靠交托神,所以我也將工作事務交托在禱告中,然後關掉網絡數據出發。 在整個短宣過程中,神幫助我去除雜念沒有再想工作的事,幫助我專注參與在其中。以往的我很容易被不同事情或消息分散注意力,但這次我發現我可以依靠神全心全意注專一件事。專注在短宣當中讓我更享受每一個服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以及開放自己被神帶領去預備及傾談。 頭兩天我在講及自己的見證時,我只是會用"家人欠債的困難"等較輕微的字眼帶過。 在第二天短宣完結後,領隊與我們總結時簡介到泰南的青年人亦同樣面對家庭欠債的問題,神提醒我在見證中要更細仔分享在家人欠債中我是經歷了甚麼困難,讓泰南的青年人知道神是在何等困難帶我走過。我開始開放自己坦白分享以往家人欠債,令我的家被人貼大字報、淋紅油、半夜被拍門騷擾,以致我在小時候性格內向不敢與人交往,不敢說話,很怕被別人發現,但神很奇妙地透過一次口試,讓我經歷禱告後心裡得平安,幫助我在公開場合說話時沒有了害怕,慢慢敢於與人交往和作公開的演講。 在短宣期間神讓我不斷有機會去講這個見證,同時亦幫助我在家庭這一塊更開放自己,幫助我沒有掩飾地正視自己的過去。在短宣過後,其實要在教會或朋友圈再重新坦白地說一次這個詳細的見證,我內心是掙扎的,但神透過我的守望者提醒我,在短宣中神都幫助我做到,我也要在生命中繼續相信神,將自己所憂慮其他人的目光交給神,就坦白地去分享。我發現到開放生命,使我的心更輕省,神教我不用介意別人的目光,不用擔憂別人對我的評價和看法,只專注看神想我做想我學習的事。

 今次短宣後,很想鼓勵弟兄姊妹都參加一次短宣,在短宣中不是要付出甚麼,而是神會透過短宣先祝福和感動你自己,再而使用你成為別人的祝福。請繼續為宣教工場的宣教士、同工及未信的人禱告,記得一位宣教士分享"禱告就是一把鎖匙,去打開人心",請用你寶貴的鎖匙,為宣教工場打開更多的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