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提摩太前書6:11)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這兩星期為著《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的爭議,引發很多基督徒參與遊行集會。面對不公義的事情,基督徒站起來發聲,見證神的公義及憐憫,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當事情的發展,並不如人所預期;我們是否仍然堅持相信主在掌權,仍然堅持以愛與和平原則來表達訴求 ?

 

今次又是一次天國子民作好地上公民的考驗,要不受四周環境及聲音影響,保持以基督徒身份來表達立場,殊不容易。 有人問: 「基督徒在分裂的社會可以做甚麼 ? 點樣才是合乎神心意 ?」 基督徒需要對不公義的事不妥協,對於表達不滿的方式,不是帶著仇恨,而是帶著恩典去關心,並且相信基督徒還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的。 有很多人正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創作一些良善及美好的圖片。「香港」轉90度原來是「加油」。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面對身邊很多人正在失望之中,基督徒願意陪伴他們,學習聆聽,彼此尊重,分享傷痛的經驗,這類對話能產生正面的好處。 若身邊的人心靈疲乏,亦可鼓勵他們靜下來,嘗試放下使自己不滿的事,學習欣賞周遭所發生的美好事情。求主幫助香港人,在不明朗的日子,仍然相信明天會更好,因為有愛就有明天。

 

當耶穌在世上服事三年半,祂叮囑門徒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都是和「帶好門徒」有關,「你們要得人如得魚」、「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就必得著能力…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耶穌呼召門徒是為了接受差遣、傳福音、建立門徒,這是教會應該落實的行動。六月份裝備課程《帶門徒的聖經原則》正在進行,求主幫助弟兄姊妹能將所學屬靈真理實踐出來。 職青區i+p組在6月26日(三)晚上參與深水埗派飯服事,求主幫助組員順服聖靈引導,以憐憫的心去關懷弱勢社群。 青年區在6月30日(日)晚上6:30-8:00在尖沙咀碼頭舉行街頭演唱(Busking)服事,求主帶領他們透過音樂將基督的愛、喜樂與盼望,帶給每位遊客或香港朋友。家庭區LED組在6月29日(六)在社區進行種子計劃,而G4組在7月28日(日)會到康璟護老院探訪,求主使用他們的愛心行動,祝福鄰舍及街坊。

 

七月份有5位弟兄姊妹參加CCMN泰南短宣,為推動全教會《人人都做宣教事》,宣教部鼓勵一同支持泰南短宣。你會跟小組一同出席21/7(日)下午3:30-5:30國際短宣運動差遣禮嗎 ? (聚會地點:石門新界鄉議局大樓)。

 

感謝神,50周年堂慶感恩崇拜及晚宴順利進行,我們同心敬拜,讚美神的手在甘泉堂弟兄姊妹生命中的工作,將神的愛及使命延續到不同生命當中。此外, 50 周年堂慶紀念特刊已放在本堂網頁上 www.efccelim.org,鼓勵大家到網頁上細閱當中的分享文章。至於,本年度水禮、轉會禮及嬰孩奉獻禮即將接受報名,願神預備我們當中的弟兄姊妹,在信仰的歷程中開展新一頁,成為甘泉家一份子,共建基督的身體。

 

祝 以愛相連 薪火相傳

你的牧者

朱永勢牧師